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免费发布    
51洋房网租售热线:17717239599
  
首页   老洋房   别墅   写字楼   住宅楼   房产资讯   会员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租售指南

房子升值20%出手仍亏损 地产还值得投资吗?

时间:2013-03-07 21:59:5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yang

南京一市民换房成本达到78.48万元

  市民刘先生,正准备将手上唯一的小房子卖掉,然后换一套大房子。然而,个税新政一出,他算了一笔账,发现他一买一卖,总交易成本竟然高达78.48万元,让他无法承受。

  刘先生在龙江的辰龙雅苑,有一套42平方米的精装修酒店式公寓,是2009年以总价49万元买的,因为是65年住宅性质,所以能落下户口,而且还是旁边一所小学的学区房。由于即将结婚,刘先生想把这套房子卖掉,再买套三室两厅的大房子,作为婚房。

  目前刘先生已经把这套房子挂到搜房、365等网站的二手房频道,挂牌价为82万元,而且是净得价。他算了一下,如果按差额20%征个税,这套房的个税将达到:(82万一49万)X 20%=6.6万元。比现行政策按总价1%缴8200元个税,要多5.78万元。加上总价1%的契税,5.6%的营业税,以及2.4%的中介费,总交易成本达13.98万元。

  这还只是卖房时的总交易成本。刘先生准备到奥体一家楼盘买套120平米的二手房,房主报出的净得价为300万元。由于房主2009年买房时的价格是120万元左右,差额达180万元,光个税就要缴36万元。刘先生还要缴总价1.5%的契锐,5.6%的营业税,以及2.4%的中介费,加起来是28.5万元。总交易成本达到64.5万元。

  刘先生这么一算,卖房的总交易成本13.98万元,买房的总交易成本达64.5万元,加起来总成本高达78.48万元。他对此膛目结舌:“以小买大的换房成本,跟我卖掉手上这套房子的总价82万元,差不多了!那我怎么还换得起房?”

  郁闷的刘先生,只能放弃换房。

联系我们    公司招聘    项目代理    房产托管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