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免费发布    
51洋房网租售热线:17717239599
  
首页   老洋房   别墅   写字楼   住宅楼   房产资讯   会员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租售指南

老洋房和新里,别墅的区别

时间:2012-06-30 18:19:34  来源:  作者:

老洋房是指解放前建造的,一般为四面或三面临空,装修精致,备有客厅、餐室,有数套卫生间等结构较好的独立式或复式、别墅式住宅。
上海新里是指新式里弄。联接式住宅,结构装修较好,具有卫生设备或兼有小花园、矮围墙、阳台等设施。
从上面定义可以看出,老洋房比新里要高档很多,设施更加的齐全,老洋房类似与过去的别墅,新里就不是别墅。
别墅,是住宅的最高形态,超低密度,建筑面积大,占用土地资源最多,其主要的特点是有天有地、独门独户、有自己家里的停车位、有花园,有的还有地下室,对彼此的干扰最少,而自主的居住选择最大,一般不会超过4层,并会有一定程度的社交功能,以服务主人的最大舒适和心理满足为主要标准。

据初步统计,上海的老洋房主要分布在四个市中心区:徐汇区约占39%,长宁区约占29%,卢湾区约占9%,静安区约占8%。汾阳路、太原路、愚园路、武康路、湖南路、思南路、长乐路、华山路、兴国路、茂名路是老洋房最集中的区域,当时的政界要人多住在徐汇一带,商人们聚居在愚园路、华山路周边,而知识分子、技术精英则主要集中在卢湾区。上海老洋房是属于上海历史建筑的范畴,据统计上海历史建筑2000万平方米,产权清晰的占95%。97年的时候立法进行保护历史建筑。
上海老洋房大多集中在市区最“黄金”的地段,并带有大面积的花园,土地价格的不断上涨也决定了老洋房的不断增值。其次,老洋房所具有的历史价值与文化底蕴。每一栋老洋房都是历史的见证,并代表了当时国外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建筑水平,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新建住宅不可比拟的。所以现今能拥有一栋老洋房,已不仅是财富的标志,更是身份与品位的象征。

 

联系我们    公司招聘    项目代理    房产托管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