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免费发布    
51洋房网租售热线:17717239599
  
首页   老洋房   别墅   写字楼   住宅楼   房产资讯   会员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租售指南

政策诸多利好成交量增加 二手房业主跳价惜售

时间:2012-06-28 18:12:22  来源:  作者:

     最近,随着众多利好政策及成交量的不断增加,二手房业主心态也有些许转变,前期的议价空间不断缩小,取而代之的是跳价、惜售。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松江大学城分行王守成经理介绍,近期松江大学城板块内前来咨询和购房的客户大多以刚需自住型为主,带看量近期较为活跃,较5月同期上涨5%左右。大学城板块内热点楼盘如保利西子湾,目前两房均价14500-15000元/平方米,较前期有3%-5%的小幅微涨。

  从业主角度来看,由于政策利好及看房客增多,更加看多后市,因此议价空间缩小,跳价现象时有发生。另外从购房者角度来看,政策的利好改变了对于房价走势的心理预期,趁相对低价入市成为绝大多数购房者的心态。但一边是业主跳价,一边却是“抄底”心理,两者在价格上存在分歧,致使成交周期已较4-5月份有所拉长。

  闵行七宝板块也有类似情况发生。据中介门店业务员介绍,5月之前还存在议价空间,但进入6月份以来,尤其是降息等政策利好之下,不少业主选择跳价。尤其是拥有学区房的业主,跳价现象更严重,幅度在5%-10%。

  据商报记者获悉,自央行降息以来,前来沪上各家中介机构咨询首套房贷利率是否有优惠的客户络绎不绝。以一笔100万元总价、贷款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纯商业贷款为例,央行降息后首套房购房者的月供在8折利率优惠下,月供将从基准利率下的7633元减少为6845元,月供减少788元。从长期成本来看,8折利率优惠下的总利息更是减少近19万元。市场人士表示,虽然降息等一系列放松货币政策对楼市具促进作用,但“利好”就如同一把双刃剑,有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利方面,房东的跳价从另一方面看也会使大部分购房者心理预期起变化,放慢入市脚步,成交周期因此被拉长。

联系我们    公司招聘    项目代理    房产托管    广告服务